close

雖然已經過了五年,我終於慢慢知道為什麼當初他們不當場跟我說了...
那天晚上,是我離開那家公司的最後一天的聚餐,也是第二次的轉折點。

那是一個很棒的飯局,姑且不管開場就直接喝58度的高粱,然後大吃麻辣鍋的刺激...
他們都是我在那家公司認識的大哥大姐,也是陪我走過那四年生涯的支柱,
更是在我面對幾番逼退小動作的過程中,案中給予支撐與協助的人...
那天我問了他們:請一定要告訴我,如果我在這幾年當中有過讓妳們覺得不愉快的事情??
如果有什麼建議或需要改正的缺點請也一定要告訴我,讓我離開之後還能夠繼續往你們的方向追尋!!

我用了超過五年的時間才知道,當時他們之所以沒有跟我說任何話,
是因為這樣去要別人來給自己方向,告訴我該做的事情,是狠不負責任的撒嬌...
講了然後照著去做,然後在未來的日子之後呢?!我已經離開了那樣的圈子,
也是自己選擇離開這樣的保護傘下,是自己決定要試看看如果沒有這個大樹的庇蔭,
那我能夠做到什麼樣的地步,我能夠讓別人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我?!

既然已經這樣的決定了,因此謝謝妳們的給我推出的這股力道,謝謝妳們沒有再跟我多說任何事情了,
因為我現在懂了,那樣的撒嬌只會讓我自己更看不清方向,我唯一需要做好的就是看著自己,
然後把所有看的到自己,覺得無助失望,覺得空洞軟弱的地方做到讓自己不再這樣認為就好。
然後自然能夠慢慢的走好自己的路。

我沒有像別人一樣在身後有著堅強深厚的牆,可以讓遭受沉重壓力的背脊來依靠,
但是我可以設法站穩雙腳,提供需要的人依些扶持與喘息的機會。
我可能沒辦法像個小太陽般的發光發熱,去支撐我每個重視的人,給予鼓勵以及能量,
但我可以讓自己的黑放在他們的眼前,去比對出他們依然擁有的光亮與希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