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就只是看起來很聰明罷了...
如果都像自己所說的一樣,那怎麼會害怕擔心自己的所作所為有所不足呢?!

我並沒有辦法每一天的時時刻刻,都像人前那般的充滿自信,滿懷勁道的,
把每件事情都做的像描述的那般的完整透徹,精闢且意義深遠。

明明我自己知道我看著師父們這一路上來,最後到大陸去發展,這是好事!
但他們的過程似乎我也正在慢慢的重蹈覆轍的嗎?!
我那時候就知道我很討厭那種沒有能夠執行的步驟跟明確路線的空洞提案,
但我漸漸的發現我有著這樣的傾向出現了的時候,
我到底是不是能夠看著未來的同時也踏實的走在當下?!

我很清楚我非常的厭惡那些只為了捍衛自己的無知,憤而詆毀這世界的那種人與做法,
所有的不平等與競爭輸贏,都有他們在時間軸上相對的投資與機緣,
沒有絕對的誰是誰非,上帝給所有的人公平的條件,讓所有的人可以把時間與心力,
拿去試圖改善眼前所認定感受到的不合理,所以我也有我想付出想改變的許多事情存在我面前,
難道我沒辦法做到跟我想要的一樣嗎?!該先把事情做好,還是先把事情做對呢?!

每天上班8小時,通勤來回3小時...
每天睡覺最少6小時,回到家洗澡+簡單整理房子約1小時,
喀掉三餐合計約2小時,合併進入上班時間的不管,
剩下4小時不到的零碎時間,我還想要看書+讀語言+看電視+掃廣告+上網聊天+看股票......
也許未來的某天開始,我得開始把時間放在我的家人+家庭上面,
也許會開始接送小孩,陪小孩讀書寫功課,看電視玩耍,逢年過節安排旅遊計畫...

人家說這世界上唯一沒辦法預支借貸的,就是時間。
偏偏最匱乏的也就是時間...

老是被認為很精明的我,30多歲了依然一事無成,
而以前什麼都真的不懂的時候,反而沒有這麼大的無助與空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