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的這個人似乎早在五六十年前就找到不錯的答案了,還解了兩個版本呢!!
只是,現在的他,也許不適合也不見得願意,或是說能夠跟我分享他的心得了...
一個自從為了方便就醫而遷居台北的老人,我的外公。


從他來台北開始,我忘了是誰的提議,總之,因為我住在淡水,離榮總最近,
所以只要中南部有親戚北上探視,我就變成了到醫院拜訪探視的固定隨行人員。
而我手上,這兩三週以來彙整的名單,多到已經不能用筆記本手寫紀錄了,
而這些人也挺妙的,有八成以上的人其實我這輩子也沒見過面或是講過話,
但他們總是能夠把我的手機號碼流傳散佈出去,然後接二連三的打來說她/他是誰的誰,
也就是我的誰的誰,然後想要什麼時候來探病...當然,這就是我又得去接待了!!!


更妙的是,這些的人們啊,整體來說光是名單跟通訊錄的抄寫就要分成兩批,
因為有一邊是我外公的前半生的親屬,另一邊則是外公的後半生的親屬...
話說回來,其實我沒有很認真的想過我為什麼是屬於哪一邊的!


他們,都會打電話找我去招待,
說穿了招待不過是在榮總門口,拿著手機邊講話邊與路上的人打招呼,
手揮著揮著,總會有一個就是電話那一頭的人,然後他們的第一句話往往是:
ㄚ你長這麼大了喔,以前看到你的時候還那麼小一個....之類的話!   真的是睜眼說瞎話!!!

最好是上次看到我的時候我還沒讀國小,
距離二十幾年後的現在可以大言不慚的說一眼就認出我...
這麼好認剛才幹麻浪費我手機打給你,
還規定我要在門診大廳玻璃門內左邊柱子,社工桌前面等你們...


這兩批人,雖然目的相同,態度也相同,大驚小怪的狀況也相同...
但是卻還是有著不同的相同點,那就是兩方人馬不能在相同的時間一起出現,
我是懶得實驗也懶得測試到底碰在一起,會有火花還是怎樣的,
但我個人還蠻喜歡榮總這家醫院的,就不幫榮總製造機會消費者了...


這兩群人,跟我個人,或是彼此之間都有著共通的交集,
但也是唯一的交集,就是那個躺在病床上的外公,
我在想要是哪一天,上帝給我外公的那些器官確定都海撩撩,修不好了...
這裡兩群人,到底還記得誰是誰嗎?!


到底,他們爭相來見這似乎是第一面也可能會是最後一面的意義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