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抱怨閃光,也不是要抗議單身,
很單純只是,我真的不能一個人出去逛街,尤其是腦子裡有想買的東西的時候。 

故事要追朔一個禮拜以前,因為頭髮已經半年沒剪,正想說挑時間看要不要弄短一點,
結果跟同事聊天的時候提起這件事情,說著說著,我就打了電話預約了我朋友(髮型設計師),
隔天如願的剪完頭髮,意外的發現還真不錯,這次撿掉的長度跟數量,
是一整個人換了造型跟樣子的那種剪短的程度。 

於是在過去的兩三天裡面,不斷的造成同事認不出人的窘境,
後來,在一次用餐的聊天中,有人提議我該去換眼鏡。
這句話深刻的打動了我,因為我現在這副眼鏡已經戴了六年~囧興... 

於是,在我經歷了週五週六的體能大考驗之後,我開開心心的跑去逛街挑眼鏡。
好死不死,我走的那條街,眼鏡店在中間,從路口開始的是鞋店。
我好像也該換雙休閒鞋了,正在心裡這樣盤算著的同時,我走了進去,
面對親切的服務店員細心詢問,我開始看價上的鞋款,接著慢慢的邊聊邊挑樣式,
當我知覺我走出鞋店的時候,我提著兩雙鞋子出來!我如願買了雙休閒鞋,再加一雙皮鞋
天啊!我要振作,我不能用這種方式發洩,我上有父母下有兒女要扶養的我,
不行,趕快走,趕快走去配眼鏡~~~

滿是攤販商家的巷子裡,總是有白木的駕駛人開著車硬擠進來,
行人通常就只能乖乖的閃到店家屋簷下去讓道,於是我就在前往眼鏡店的途中,
三番兩次又不情不願的被擠來擠去。
拜託,好歹安排個美女站我身邊來,不然好歹也剛好是在想逛的店家,
不然卡在門口讓車,也是卡住人家店面人流,又不進去逛逛,挺不好意思的。

才剛這麼想著,我又被擠過去了,
不過這次,是NET的門口,而且,我看到了不該看的海報,換季下殺五折
等我走出來的時候,那該死的車不知道已經開到哪裡去了,
我只知道,我手上多了一包衣物,還有一張兩千多元的發票。

這下好了,當我提著兩大包東西走進眼鏡店的時候,
本來想假扮成窮酸學生,大玩殺價技術的我,迎面就來一個堆滿笑容的店員,滿腦子算計著眼前的我。
我猜他心裡應該是這樣想的:
喵的,這傢伙看起來土土的,手上竟然拎著一包NET的衣服+一大袋阿瘦的鞋子,
鐵定是平常懶得出門置裝,今天佛心來著,帶著鈔票出門大發慈悲. . . .


一定是這樣!TMD完全被看穿了我!

因為,我一直站在外面挑那種配到好只要兩千有找的鏡架,
這傢伙,一直不辭辛勞的從店裡面的專櫃架上拿品牌鏡框給我比較,
當我終於受不了,讓他接過那兩大袋的鞋子跟衣服幫我放置在櫃檯後方,
然後,開始在店內沿著開放架,挑選比較貴的那些鏡框的時候,
竟然,她默默的一聲不響的使出了大絕招:
先生,你帶著眼鏡來挑鏡架,一直這樣拔上拔下的,一定很不舒服,
而且,戴上新鏡架照鏡子也一定看不清楚,您可以告訴我您的度數嗎?
來這邊洗手,我拿隱形眼鏡給您戴上,這樣你才好挑到您滿意的鏡架。

帶上隱形眼鏡之後,果然,鏡架好不好看,合不合適一眼就能看穿,
試戴跟挑選的速度爆增,節奏越來越快,
店員也很細心很專業的在一邊問我對於樣式品牌,或是顏色材質等的喜好,
等我終於覺得大功告成,走出店家的時候,我手上拿著取貨單,一邊閱讀一邊想著,
上面那些眼鏡的訂購序號跟鏡片度數顏色等阿哩不達的注解明細,怎麼寫了這麼多行啊!
之後,恍然大悟,因為終於我看到了,也想到了最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在所有鏡架的挑選過程中,到最後兩副無法做出抉擇的時候,
我竟然說了這樣一句話,那就配兩副好了

算了算,近兩萬,超支的部份是我上週賣掉電腦要用來當作生活開銷緩衝的錢。
我,果然不能一個人逛街,這實在是好爽,而且好心痛的複雜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