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學弟拍的照片,歡迎點選參觀~)
下午,放空狀態下睡醒,吃了午餐看了漫畫,無聊...
天微微亮著,快要黑掉的那段黃昏時間...

我在漫畫店的沙發,望著窗外的深藍漸層,逐漸往黃橙色蔓延...
我想到了那裡,聽說後來的人稱之為蘿蔔坑的西子灣造景的那面牆,
那段蔓延將近一公里的特色,是絕佳的觀景地點,本身也是一個別具特色的景點。

(這還是學弟拍的,歡迎參觀點選~)
而我懷念的,是那還沒蓋起水泥牆以前就習慣看的那道轉折的線,
那個會吞掉日光也會反射月光的分隔...

決定就這樣說去就去海邊吧!
最近的應該是,往三芝的方向~淺水灣!
抵達的時候,已經天黑了,也好,陸陸續續離開的遊客,讓海灘逐漸清靜...
剩下的是捲動的風聲,還有那伴隨而來的節奏,嘩啦嘩啦的...
是我習慣的那種節奏,一陣一陣...聽著心會平靜,看著意會寧靜...你懂吧!

轉身,連攤販也在收拾準備,索性就這樣躺了下來,枕在浪剛好衝上來的上緣之前,
伸手可以接觸到浪花細碎破散那最後兩秒的觸感,軟嫩充滿彈性,細碎帶著輕盈...
另一端的手掌,翻覆後深入一層暖熱的存在之中,收縮之間帶著無數微粒的滑動觸感,
不由得顫抖,卻又立刻被指尖掌心之間的流轉給感動了!

上一次,那是多久之前,我已經算不出來,其實是也不想去算過去的事情,
這一次,我很清楚這是一種感觸,一種懷念,也是一種實現。
其實,就很近而已,想來就來想擁抱就伸手過去,
搞不懂之前是在畏畏縮縮什麼鬼,近鄉情怯嗎?! 那不是我會發生的現象吧...

是我手變大了嗎?!
沙子握住,捧起,流動在縫隙的刮磨,帶著稍早日光的溫度...
似乎比印象中更細,更軟嫩,也更沒有黏膩感...
海水延著岸緣,一波波的往上推擠,解構成無數個細小泡沫,努力的向四周擴散成圓...
然後一個接著一個,收下防禦遮罩,分散到每個沙礫中小孔中躲藏,滲透回到大海...
但是,似乎不再冷冽,只是沁涼,那力道也不是猛烈推擠再扯回,只是淡淡的揮灑也輕柔的蜷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