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和日麗的投票日,往前推幾個小時,
就在3/22日凌晨的一兩點時間。
當我MSN暱稱掛著"誰要贊助我回去投票的盤纏"連續幾天的那時候,
也歷經了許多人先要我表態,在考慮贊助我的那些討論之後,
這位太太MSN上面敲了我。

 "妳要投誰,先說,我考慮看看" 
"我,這次應該會以經濟議題為主要考量吧" 
"妳要想清楚喔,只有台灣經濟不好而已嗎?"
"我知道全球都不好啊,但是至少他們比較有正面期望值" 
"妳會考量西藏問題,或是人才引進問題嗎?" 
"不會ㄟ,老實說,我覺得真要殺過來,誰選上都會殺過來。" 
"那很簡單一句話,
妳我明天之後都不會移民,但是國家元首會不會陪你一起捍衛台灣??"
 
. . . . . .以上省略 "

好問題ㄟ,我是不會移民的,我知道你也是。" 
"對啊,妳好歹要對得起自己,不管你支持誰,應該都要來投票。" 
"喵的,我沒捷運出淡水了。" 
"我幫你查明早的飛機,等等" 
"ㄟ,不好啦!都兩點多了,人家也要睡覺吧" 
"沒差,很熟的旅行社業務" 
"沒了,都沒了,班班滿滿滿" 
"不如我現在騎機車去承德路拼統聯回高雄?" 
"那你回去之後還有力氣騎機車回淡水嗎?" 
"也對" 
. . . . . .以上省略 

希望低調的路人Q了個訊息~"高鐵有票ㄟ
"聽說高鐵有票,我去看看" 
"真的嗎?快去訂" 
. . . . . .以上省略 

當我滿懷興奮的訂了早上八點的高鐵之後,很開心的去客廳看電視,
怕睡著,還特別把音量開大聲。
結果,我在07:15的時候驚醒了! 

第一時間先上網,把未發生的訂票取消,
再重新訂了09:42的票之後,終於放心的出門,沿路捷運睡到高鐵。

真爛,網路訂票現場竟然沒有標示清楚說有專用機器不用排隊。
害我,跟一堆現場買票的人排隊排到腳軟,千辛萬苦的漫長苦等久候,終於讓我在九點整拿到了票。 
正當我興高采烈的拿著生平第一次的高鐵車票愉快的到處散步之時,我餓了
而且是很昏很想睡的那種餓了。

我只好去台北車站大廳的小七,買了咖灰+胖之後,
在露天花園的地方,邊甲胖邊打電話給我姐還有其他在高雄的人,
試圖連繫到有支援我移動能力的人。
就在我利用講電話+抽菸提神的那段時間,悄悄的時間來到了09:40。 
MD,就在電話那頭的人提醒我時間的時候,
我火速的踩熄了菸蒂+喀掉咖灰+向下狂奔直衝高鐵月台。
正當我翻閱人牆,東鑽西擠的叢夾縫中伸出手,將票刷過月台閘門,
準備疾停轉身邁向樓上高鐵月台之時,背後冷冷的冒出了一句話
直鑽腦門:九點四十二的車開走了~

心想,棍,站務人員是沒被扁過喔,講話這麼雞歪是怎樣,儘管開走是事實,
妳身為一個站務,好歹站在替顧客著想的角度,也帶著慰問的情緒開口咩。 
橫豎反正花都花了~將就點直接上去卡下班車的自由座席次。 
. . . . . .以上省略 

本日北高半日遊之所以成行,有些要感謝的話就在這邊表達吧。
首推這位太太的熱心鼓勵,讓我下定決心去用選票表達自己對未來的看法。
再推低調的那位設計師,妳提供的高鐵行程是我能順利半日來回的最佳選擇。
還推某報社記者,被班表框住的時候丟給我的話,我確實去執行了。
又推我可愛的袁惟仁學弟,不辭辛勞透早投完票之後,騎晡晡帶我到那區的投票所達陣。

同時也推各位在網路上,在MSN中,強力宣導自我認同價值的人。 
我想,如我現在的暱稱一樣,雖然我回到台北的時候票已經開的差不多了,
選情大勢底定了。但是,終究恭喜大家都支持了自己的理想!
明天之後大家一樣會在這塊土地上繼續努力,勝不驕敗不餒。

今天順利的贏了兩百萬多票,但同樣的有超過五百萬人,
隨時會跳出來針對施政表達他們的反對,戒之,慎之。 
我想,今天到現在大家想的應該都一樣,馬小九的當選宣言,
是這兩個月來連同所有辯論與政見發表中,講的最好的一次,
彷彿終於不需要呆呆的唸幕僚做的手稿一樣。

既然終於開始做自己,就也好好繼續下去,
就算幕僚們花了二十年培養你接班,
但國家選民票投的選的是你,不是幕僚,不是那些老舊的包袱。
很重,但你要扛住;路很曲折,但你要走下去。

請記得,我們希望太陽要真的有出來喔~我們並不期待藍天繁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