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這種新興的媒體
挑戰了各種傳統媒體的生態
就像收音機對報紙的影響
就像電視機對廣播的影響

也許這樣的舉例不盡完整
畢竟 前者都是屬於單向傳導
只有網路是可以做到部分的互動
接近了人與人之間的空間跟距離

跨過時間與空間的限制
讓人類有新的溝通模式
這應該不能說是網路的功勞
而是科技進步 而這樣的科技進步
隨即可能會改變人類社會結構的組織方式

話說回行銷
我對行銷還只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入門生
要學習要認知的還多的是
只是因為對網路的使用超過10年
所以 接這樣的工作 用過去的經驗
一個重度使用者的經驗
去試著操作這塊市場

只是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問題
當自己很清楚的知道
網路族群的某種趨勢
並非老闆們所認知的所推斷的
自己想要反駁
的時候
從學來的行銷理念中
卻發現 老闆是對的
從過去的經驗中
卻直覺 老闆是錯的

然而 所有學來的行銷理念操作模式
都是從沒有網路的時代逐步發展出來的
到底 這樣的套用 是誤導自己
然後越來越沒有認清失敗的原因
還是說在不斷的套用之後
就能走出新的模式去發展呢

一片茫然的現在
只能不斷的說服自己
反正錯了公司會頂著
但是
錯了一百次之後
公司大可自保
然後我自己呢.........

就像我印象中的數學老師
也許當時他不會解的題型只有一種
但是 老師可以說 聯考不會考
十年之後要是這種題形普遍
老師大可退休不教了
但是我呢 我剛要開始當老師
卻一直沒有學會這種題型的話
那我活著當垃圾嗎..................

然而 這樣的問題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解決
因為未來還沒到
也看不到那麼多未來
到底 該不該堅持自己的直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