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的刻板印象是       喝酒=大人才會做的壞事
喝酒=很吵+很討厭+無理取鬧死一死算了的大人.....

出來工作以後,開始了解喝酒是一種跟同事交心的方式,
只是真的願意或是認真以朋友為立場的人很少,
我又是心理防衛很重的人,所以除了公司例行聚餐之外不常喝酒...

開始接觸媒體採購的工作之後,更因為陽光法案跟自以為的心態,
所以堅持不跟媒體交際,就算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隔天一定加倍以禮物回送...堅持身上不肯讓媒體多負一毛錢招待請客...

也許有人會覺得我還蠻長出去跟交際,只是你們可能都沒發現一件事情,
我就算是跟媒體圈的朋友出去,一來我沒讓你們請過,二來我只跟信得過的媒體朋友出去....
信得過的是指,雖然明知道我們沒有預算往來的可能,我們還是可以聊的很投機,也會在工作上互相討論....
而不是聞到錢味才來拜訪的油條

最近半年,比較常聽到我說出去喝酒,
是因為,認識了一群可以玩的很開心又都很有分寸的朋友~所以我才放心出去喝...
只是,其實我不是很愛喝酒,我喜歡的是跟這些朋友在一起的互動,可以很開心的笑,可以無所顧忌的聊天玩鬧...

雖然,我知道遲早有一天,我會遇到那個人,一個讓我認真寄託未來的人,
那是一個我最重要的人,所以我會因為她,慢慢淡出這樣的圈子,
也許偶而還會有互動,但頻次終究會減少許多...

所以我會很珍惜現在跟她們的互動,
沒有他們的這些歡樂能量,我沒辦法在這半年內恢復的這麼快,
接手一個面對衝突與挑戰的工作,竟然還能獲得不錯的評價,老實說我自己做的很戰戰兢兢~~~

也許~這就是所謂"生命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