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的時候,換個新環境總是容易因為好奇心的驅使,把注意力完全轉移到其他地方...

那是一個有著燒杯量匙的明亮空間,那是一個要穿著白袍似乎是很有味道的一個空間,
我喜歡上了吧!或許說是我迷戀上那樣的環境所帶來的平靜,
每天依照前一天所摘要的事項,照著牆上的進度階段,在固定的座位上面,操作的同樣的設備器材,
然後在白紙上面寫下一行又一行的數字與計算圖表...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無法肯定的說到底是真的喜歡,還是只是透過這樣的行為儀式,讓自己貼近平靜的止境...

那一年的寒假,我連過年都在Lab裡面,盯著燒杯裡面的溶液,看著晶體的成長,
線性增幅的結晶體,看著她是由自己親手呵護成長,每天都能看到她,彷彿今天的睜開眼,
就是為了要騎車到學校換上白袍,趕到培養區中看著她,就如預期一般的,靜靜的躺著,還在那邊...

第二年,我依然陶醉在這個明亮的空間裡面,似乎是順理成章的擁有了自由進出的權限,
把玩著手上的門禁鑰匙變成一種掌握穩定的感覺,有如充電一般...

那年,我央求了大半年終於買到的機車被偷了,我幾乎是跪在客廳閉上眼睛,才敢把這件事情說出來...
雖然害怕,但我真正難過的是,我失去了自由控制速度,吹著風的舒暢感動...

那年,我二話不說,把我所有的存款借給一個認識大約兩年的朋友,因為他曾經在我不知道要去哪邊的時候,收留過我...
我知道這些錢存著我不會快樂,但是他會在我不快樂的時候帶我出去玩...即便是半夜騎車上阿里山看日出...

那年,我趁同學母親出國,把同學家裡的機車借出來代步,結果撞爛了車子,也撞裂了鼻樑骨...
我並不擔心家人的反應,因為我沒有打算讓他們知道,而是會不會因此讓朋友討厭我...

那年,我跟同學打賭說,要去校外聯誼,然後把一個帶回來...
我並不擔心這有什麼困難,我只是真的沒想過那代表什麼?!不知道之後要做什麼?!

那年,我開始午夜時分將牙刷毛巾弄濕之後留紙條出門,早上早自習之前偷時間睡覺,也因此發現自己熬夜後有低血壓的現象...
我沒想過被警察抓到該怎麼解釋,我只知道我在外面比較不需要害怕,然後我開始抽菸...

那個時候,其實真的沒想過,自然而然也就會順著念頭轉換,讓自己停留在平靜的空間,
讓自己沉浸在舒暢的風的流動之間,讓自己享受到可以報答別人給予自己的好,
在意的擔心的害怕的,是自己原本看似穩定擁有的是否會輕易的破滅,更何況是來自於自己的粗心大意...

那個時候,會看著她的眼神,嘴角的微笑以及她身上擁有的特質,然後慢慢覺得心暖了起來,原來這就是感動嗎?!
為了能夠讓她在上課的時候願意回我的紙條,我把原本要用來改車的錢拿去補習班...
為了要能夠跟她在校慶的時候有共通的話題可以討論,我去吉他社從五線譜開始學起...
為了她說希望靜靜的就好,我答應她我們自己知道我們的堅持與信任就好...
或許因為在那段過程中,確確實實的我感受的是她也同樣的認真的付出&經營,
就算是她可能被送出國不再回來的那個暑假,就算是她在聯考失誤的那個暑假...

而今在十幾年後的現在我依然祝福她幸福快樂,因為我真切的感受到在那段過程中,
我們簡單也直接的將想法交流,也以行動支撐與延續,直到我們都不再能夠把對方視為唯一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