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空,在台北木柵山區,現在是做觀光茶園的規劃,
木柵觀光茶園社區發展協會將貓空以顏色來分區:

紅色人文區:指南路三段38巷、老泉街45巷偏西一帶,
擁有較多的人文景點,如三墩石茶壺博物館、優人神鼓老泉里山上劇場等。
 
黃色觀景區:位於居中地帶,界於茶展中心與三玄宮之間(包含指南路三段38巷),
是觀賞台北夜景的最佳區域,觀光茶坊林立。

藍色生態區:偏東邊,約於指南路三段40巷一帶,具有壺穴地形、鐵觀音包種茶研發中心等生態景點。

那天,小姐姐說他們公司要辦活動,要去貓空喝茶,
基本上小姐姐是一個會揹著20Kg直衝嘉明湖的那種登山人...
(當年人稱駝獸的傳奇女子)

所以我還特別跟小姐姐確認過,是自由決定交通工具,山上集合山上解散的活動...


PS:這是小姐姐她弟,是個好野小開!!


在貓空泡茶,當然不免吃吃喝喝,那些磨牙類的高熱量食品自然是少不了...

因為我們的茶店是在藍區,屬於空氣清新的那種,後來要下山的時候,大家提議搭貓攬下山,
於是我們六個人就搭公車去貓纜站,只是,很不幸的...開始下雷陣雨...
因為纜車是露天的設備,木柵山區又是多雷的地方,只要打雷,纜車就會停駛...


時,忽然之間,傳來迷之聲~
想要改搭公車下山的我們,忽然聽到路人在討論其實"走下去"非常快~~

*這是我後來在網路上查到的*
茶葉古道是昔日木柵茶山農民運送茶葉下山的一條步行道路,
由於現僅保存三玄宮至「指南國小」約一公里的路段,路程短,
而且從三玄宮出發,全程都是下坡石階路,步履輕鬆。


雖然,這只是一段大家都說全程下坡的輕鬆步行,短短兩公里多一點點的路程,
但以一個足不出戶的懶惰小宅男來說,卻當作是我今年全年的運動量也不為過。

PS:以下照片為網路上 TONY網友所拍攝!!!

@這是下坡


@這還是下坡


@聽說這是下坡的1/2分界


@另外一半還是下坡


雖然說,在下山之後,我們意外發現了遠從淡江來政大開分店的池王冠,
也喀掉了他們最引以為傲的"蒜燒雞飯",之後又轉戰隔壁大吃了鮮芋仙的仙草芋園冰。
但是我還是知道,當我終於回到了淡水之後,我那很久沒發作的症狀又會出現。

那就是:「鐵腿」~
在醫學上稱為「遲發性肌肉酸痛」(DOMS),
是因為肌肉離心收縮造成肌纖維的破壞所產生,
因而走路時會感覺到強烈酸痛感,就像鋼鐵般沉重。

造成鐵腿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肌肉持續地從事離心收縮運動,
例如下樓梯或下陡坡,肌肉收縮的同時又必須被強迫拉長,
這時候肌肉一直負擔煞車的動作,來抵銷衝擊力,反而造成肌肉破壞,
這種傷害會在24~48小時之後達到頂點,所以通常是隔天才會有強烈的酸痛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