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住在一起的兩個人
其中有人決定要分開  要搬出去  要結束一切了. . .
也許  相互冷漠  會促使雙方不自覺的都有著這樣的念頭
事實上  冷漠  忽視  不安全感  都是一體兩面  如同鏡射
也許  會有個源頭  誰先這樣對待另一半 
但是  彼此慢慢會強化自我所不願接收的那份情緒  反射給對方  於是一再循環  一再惡化彼此
 
終於  到了最後的那天
男人 
通常是走出門外  才開始想著身上衣服夠不夠撐過夜晚的寒風
看著夜空  才開始想著明天開始要在何處棲身. . .
女人
卻是在決定之後  先用一段時間  找好居所  安置好日常衣著用品的所需物資之後
才在後來的某一天  走出大門 . . .
 
更甚者 . . . .
也許  連未來十年的開銷預算都已經儲蓄好  盤算好了 
也許  連日後如何向親人交代  如何向友人說辭  都思量好了
也許  收養的孩子都有乾爹了 
家中那個即將被離開的男人卻還不知道這些的一切 . . .一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大腦  真的不知道該表現種情緒  該傳達什麼訊息給自我
十年前   那個人是我在法律上必須稱之為母親的人 
至今我還是不知道怎樣面對  怎樣解讀  這些 . . .
也許   這一切嚴格說來  可以忽視  畢竟那不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  當再度目睹  而這回  是這樣的話呢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