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的日子 2000-09-09 04:28:49

P1
變清楚了 漸漸的
卻總是在要發生什麼的時候
想改變些什麼 因為想要不同的生活
在一段日子持續之後
在一些事情發生之後
總是有些想法要被持續下去
總會是跟以往不同的想著
於是需要改變些什麼
重新開始 每每總會有這樣的想著
是為著持續自己的 一直一直
會有不同的元素在繞著
要離開高雄了 這次我離開高雄
會有很大的變著 家裡該不再有人
或說 該不再稱這裡為家了

P2
這裡 該叫做回憶了 正式的稱呼吧
五年前姊姊離開
我也在台北待上第四年了
弟弟 在十五號到達台中之後
這個家 也不再會是名詞了
充其量是個形容詞
以我爸爸的角度而言 我覺得
或許該是另一個階段的生命了
過後 台中 台北
雖然是第二大都市
但待在高雄的意願小了吧
因為 除了爺爺奶奶
我的家已不再是他的牽掛了
此後......
提到過 不是最繁華的商域
就是最樸實的村落
不知何時才會再度靠岸的他
正在計畫出發的打算

P3

我想清楚的說吧
以我能對自己的理解 以及文字的能力
這樣的現象 對我來說
事實上 四年前開始漸漸知覺
不想承認 也不想面對的我
總是抱著會是一場惡夢的想著
留在潛意識中
卻一次次的被現實告知肯定的答案
家對我來說 是什麼呢
為什麼我會認為
墾丁是故鄉 不是高雄呢
我知道的 卻不肯對自己承認的
在那裡的生活
我不認識社會
不認識現實
不認識環境
只跟夢想作朋友
雖然並不希望只是夢想
那是一個完美的生活 完美的家庭
完美的父親的家的實現

P4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是啊
我怎麼會一再地陷入沈淪
怎麼會總是陷入情緒的深刻中呢
到了今天 將不存在了
既然 終究會沒有了這個家
我何必再將這個無形
硬加在我的感知呢
我會體驗的
家存在於我對這些個體的思念
在心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片天
是啊 老套的說法
卻是我的唯一的路了
因為 沒有回頭遮風擋雨的被允許了
既然身為一隻貓頭鷹
就該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樹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