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土地爺爺那邊想了一些關於我自己的事情,我~
22歲的時候大學剛畢業,24歲的時候第三次轉換工作職能從頭開始,
26歲的時候第二次跳槽,28歲的時候花了六個月找新工作,
31歲的時候終於擁有穩定的好工作,33歲的時候準備規劃人生的下一階段...

但是,我爹呢?! 仔細想想,不管那是不是他規劃中的生活過程,他~
22歲的時候擁有第一個小孩,24歲的時候再生了第二個,
26歲的時候,老大把手跌斷掉,27歲的時候發現老二有先天性心臟病,
28歲的時候老三出生,31歲的時候貸款幫老二開刀,
33歲的時候家裡同時有三個小孩讀小學,其中一個隔年考上私立中學...

過去這30幾年來,也許過程中有很多的不合理,讓我擁有了很多的不滿,
但是設身處地來想,同樣的20~30歲這段過程,
也許,我爹他比起我來,缺少了很多很多的好朋友,也許只是他沒有辦法去經營友情,
也許他只是沒機會慢慢學會成熟的處事態度,也許他只是沒有好的環境去幫自己累積更多...

也許,從今天開始,我可以把對父母的觀感,從負分的區域放回原點,
他們只不過是沒有好的環境先學會成熟,先學會好的方式處理,更沒機會重新來過......
也許他們後來這20年來的一切,並非出自他們刻意,
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就好了~雖然以後還能不能有加分的機會也不知道,
只是真的沒必要刻意繼續用負分的觀感去回憶看待那段時間的人與事情...

想一件事情,想清楚了~於是~心情輕鬆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