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生日還有七天 跟平常人一樣 打電話去飯店確認定位事宜
只不過 我打電話過去 是為了取消 掛上電話 忽然不知道大腦裡面要放什麼進去

暴躁 偏激 怕吵 飲食衣著居家習慣都很難相處
我知道妳近三年的時間 忍受了不少
還要預防我在網路上跟人毫不避諱的天南地北
陸續幾次的提出分開的想法 妳卻都勇敢的堅持下去
甚至 一再的說服 一再的感動我 讓我覺得這條路是可行的
那本書說 趁來得及的時候 把喜歡 告訴喜歡的人
兩個人之間情感的交流 我卻沒辦法跟上妳的步調
當妳一再的堅持嘗試了三年之後 我終於慢慢開始能夠體會一點點端倪的時候
卻是在妳終於心灰意冷 決定分道揚鑣的那天
至少 在這之前慢慢的 都是相信 甚至 再度開始試著計畫著

決定離開101開始 決定離開達康好好休息開始
從希臘回國之後 從那次石門聚會出遊回來之後
好幾次的堅持 終於慢慢懂得 只是這很明顯的來的太慢太晚了
妳有妳的生活規劃 有父母家庭的考量
而我來自於這些的 卻都被我認知為壓力與包袱 甚至是困擾
也因此看不懂看不透 這些年來 妳的所作所為妳的付出妳的辛酸

於是 看著妳這半年來 開店營業 每天先是早出晚歸
到後來為了熬夜接案子賺外快 慢慢變成日夜顛倒
而我卻因為需要準備開始工作 為了調整時差 開始與妳生活在不同的12個小時中
慢慢 從而賭氣不講話 到後來卻因為作息的關係 生活步調的關係 變得沒有話好說
妳覺得妳生活上工作上 有困難不知道怎樣跟我說
也許是我因為不知道怎麼陪妳聊這些而下意識躲避交談吧
事實上 最近這些日子 從妳決定開店開始 我漸漸不知道要怎樣交談了
在妳所想討論的話題中 也許是妳主觀認知太強 也許是我先入為主觀念偏差
總是少了些共鳴的感覺 只剩下附和 或是 支吾 ....

夾雜著些許的失落 與 慢慢描繪的未來影像 在矛盾的感觸中
依稀認定還是該做些什麼 因為 就算作息差異 每天見面不到兩三小時
終日拖著疲憊身軀硬撐著開店工作與接案的妳 還是會希望能過生日吧
我是這樣想著的 雖然一直以來我都說我不喜歡過節慶
但這次 我想 再不喜歡過節也該幫妳慰勞一下 再辛苦再忙的妳 也該找個藉口給自己休息一天吧

距離生日還有七天 跟平常人一樣 打電話去飯店確認定位事宜
只不過 我打電話過去 是為了取消 掛上電話 忽然不知道大腦裡面要放什麼進去
過了一天 兩天 才想起該回覆妳搬家後交代的信件
又過了兩天 才想起該處理這個房子一些該處理的費用

又再過了兩天 腦海中 依稀存在著取消電影與飯店訂位的電話應答中
無預警的我卻開始憤怒 然後是錯愕 然後不知所措發呆了
往後的幾天 都在這種後知後覺的情緒中渡過 然後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