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年頭,病態的現象嚴重到了連"自我"都沒有了吧!!
開頭先問各位 妳們的"自我"是什麼 ?

你們看漫畫嗎? 至少我常看,我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好,
甚至我可以說,我有許多的概念~議題~想像延伸,都是來自漫畫.電影.小說與電視節目。

我非常喜歡使用媒體,跟我喜歡山上看雲海邊吹風是同等的,
我本身也認同媒體本來就是一種工具,怎麼用都是看,每個人有自己的目標與出發點,
無法認同的只是有太多人,
活在環境中卻無法認清到底自己是主動的閱聽還是被動的被操作。

妳說我自打嘴巴嗎? 沒錯,我的工作就是利用媒體去達成目標,
我倡導人的主體,人的思想基準,人的自我肯定與認知的價值,
然後我也操作媒體去達成目的。

總是要有越來越強的敵人,這樣才有挑戰,才有樂趣不是嗎?
越精明越能分辨越能掌握自我的思想與行為,這樣的互動才會有進步啊 !!

無關廣告,但是,我提一個概念給各位去思考~~
某天,我慣例去逛誠品,因為我只習慣在分類區挑選喜歡的書籍,
為了節約開銷,都先閱讀,通常是看完三五成之後決定擺回或買下。
經過新書區的時候,慣性的只去閱讀書衣上的大標,
那次,我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書名不是很確定,
意思是~撕掉名片之後,妳是誰 ?

今天我們的主題,現在是2007年,最近從媒體呈現內容,
發現我所謂的病態,所謂的無"自我"的現象。

先是有,幫女兒梳頭,餵兒子吃飯的時候,
也會想到要幫客戶多做些事情的父母親。
這是強調,會因為專心工作,把客戶的服務第一優先,
甚至連閒暇休假,都比不上家人家庭來的重要,
然後緊接著,大力販售,一些不在辦公室也能辦公事的方便工具,
讓人能夠更無時無刻的專注在"工作" !!!

所以,服務業就是要這樣做,還是說一定要做到這樣,才算是專業嗎???
身為消費買服務的客戶們,身為經營企業的主管老闆們,
難道,你們需要的是這樣的人來幫你們做事???
這樣的一種,已經偏執到了一個極致,一個努力把自己變成電腦,
專注的用全部的心力,做到無時無刻都在進行"執行"動作的人。

是付錢聘任雇用的主管老闆,會想要這樣的員工 ?
還是,付錢消費的客戶想要這樣的人,來代理執行業務 ?
是什麼樣的市場需求造就出環境產出這樣的概念去滿足呢 ?
還是環境塑造了,人的未來,因為科技科學的發展
所以,在人創造出電腦的百餘年之後,人類卻變成,要向電腦學習工作的態度 !!!

宮下亞喜羅,這個人大概在場的人都非常陌生吧
江田島平八,這個傢伙應該比較多人知道了!!
好啦,不是要廣告漫畫
只是這個作者~~宮下亞喜羅
曾經在漫畫單行本的書衣中,發表一個感慨~~

他說 : 以前的漫畫,是畫給不喜歡讀書的孩子看的,
現在的漫畫卻是需要具備非常多知識才能了解作者的陳述....!!

這是事實,有很多人不喜歡古板的教科書,所以選擇看有趣易懂的漫畫,
雖然不被正規教育體制認同。但是,無庸置疑的,漫畫中通常是用另一種方式,
一些不喜歡上課聽講的人也能接受的方式,去誘導這群人要心存善念,
要為他人著想,也有些要勵志,要浪漫,要熱血也要維護世界和平的提倡著. . .
而現在,許多漫畫在翻閱之前,要熟析警察辦案流程,要知道軍事體制,
要知道金融法規政治運作,要知道全球經濟體制的牽制,
甚至要知道心理分析操作...

很單純的因為要減輕壓力需要找出口,卻是還是這麼樣的沉重. . .
20年以前的小學中學教室裡面,一堂課 50分鐘,只要沒有笑太大聲,
沒被抓包的話,有人聽完一兩個章節的教課書內容,我也差不多看完一本漫畫
,下一節課跟同學交換繼續看。
現在,隨便一集"死亡筆記本"的漫畫劇情,
我至少要用兩小時去弄懂他們的分析與心機. . . .@@

到底是,我們在用漫畫創造休閒,經營非正統教育下的良善社會風俗,
還是,已經變成是沒有一定程度的知識具備的話,
連看本漫畫消遣的權利都沒有了呢???


一堆一個整體的時候,是群體是被動是被操作,
一個自己,一個個體的時候,擁有自我價值判斷的主導權,
這就像是天秤兩端,同樣的一個東西,卻有極端的對立 。

任何能夠透過,眼耳口鼻手,五官能夠接收訊息的東西,
都可以被塑造成媒體,現實環境下,我們所生活在這個由
媒體組成的環境中,人越來越孤獨,人群卻因為媒體的熱切運作,
越來越帶動彼此前往冷漠的場域。

媒體,對個人而言,是面臨分離扁平的人際關係中,
一個快速表達的工具,並試圖將觸角延伸,努力接觸外界,
媒體,對群體而言,是推動前往以效率功績為基準的方向,
一個快速成就事業的工具,並加速傳統企業人事等組織解構矮化的延展。

回到最初的概念底下
今天,不拿出名片的話,妳我,該怎麼互相介紹給對方 ??
妳我,不使用名片的話,該怎麼認知自己存在環境中的定位與價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