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新公司樓下往便利商店的路口,有個推小推車賣飯糰的攤販,
因為我實在是很懶得嘗試挑戰新店家的品質,所以當我賭一次買到還OK的東西的時候就很少會換...

這是一個老夫妻一起經營的早餐推車,有一個保溫蒸籠,方形的玻璃櫃有小門可以開關的那種...
裡面有饅頭包子還有狀似切好的片狀的煎蛋,推車中間是一個大飯鍋,裡面是一整鍋的糯米,
最邊邊是一個雙邊的飲料桶,分別是熱豆漿跟熱米漿...

第一次去買的時候,看一下招牌就跟老闆說,老闆,我要一個飯糰加蛋+一杯熱米漿 !  大的!
老闆開始很正常的攤開包著膠膜的布,很正常的挖糯米糰出來鋪平,很正常的灑上了肉鬆酸菜....等東西,
接著轉身拿起一個小盒子,從裡面夾出一個"滷蛋"放在正中央,然後很用力的把攤平的飯餅捲了起來!!!
然後,我得到一根不太一樣的飯糰,一個頭尾正常但是中間像是有腫瘤的飯糰棒!!!

第二次去買的時候,我一樣走過去,因為老闆正在忙著弄別人的東西,我就跟老闆娘說,我要一個飯糰加蛋+一杯熱米漿 !  大的!
因為上一次我有注意到,應該有別種蛋,所以我還特別說我不要滷蛋,要包那種蛋,還指了一下大蒸籠裡面的蛋!!!
當時正有好幾輛計程車從巷子裡面開過去,所以我很自然的迴避了一下,走到旁邊的騎樓稍等,
此時眼看著老闆開始很正常的攤開包著膠膜的布,很正常的挖糯米糰出來鋪平,很正常的灑上了肉鬆酸菜....等東西,
接著轉身拿起一個小盒子,從裡面夾出一個"滷蛋"放在正中央,然後很用力的把攤平的飯餅捲了起來!!!
然後,我再度得到一個不太一樣的飯糰,依然是一個頭尾正常但是中間像是有腫瘤的飯糰棒!!!

第三次去買的時候,我還是一樣照往常下了公車就走過去,這次看他剛好沒有在忙,於是我就說,
老闆,我要一個飯糰加蛋+一杯熱米漿 !  大的!
此時,我發現老闆從桌上拿起一根包好的飯糰,握在手上約猶豫了兩秒,似乎是再考慮要不要重新做一根吧!我猜!!
忽然,老闆雙手握住飯糰,使勁的往左右掰開!!!!!

正常來說,若要隔著塑膠袋把裡面的東西分成兩半,得先把塑膠袋多餘的空間擠到你要掰開的位置,
當你施力的時候才能夠順利的將內容物分成兩邊,但是老闆沒有這麼做,
於是我們可以看到老闆雙手的拇指使勁的要把飯糰掰開,但是因為塑膠帶已經撐住了,
所以我們偉大的飯糰老闆那兩個施力的大拇指,用力按下去的結果,
就是把一根正常的飯糰棒中間壓了一個凹洞!!  正當我在疑惑他是不是要再重做一根的時候,
老闆他接著轉身拿起一個小盒子,從裡面夾出一個"滷蛋"放在那凹洞的正中央,然後很用力的再把塑膠袋給捲了起來!!!
然後試圖隔著塑膠袋要把這裡面的東西弄成完整的長方條狀飯糰棒!!

就再我還來不及反應這一切的快速變化之時,老闆娘不疾不徐的拿起大杯米將放進塑膠袋的內側,
然後接過老闆手上那根像是腫瘤外露,也像是長了香菇頭的白色米棒的飯糰,塞進去塑膠袋後,
伸手就這樣遞了給我,36塊錢!  謝謝. . .

我~默默的付了錢,轉身走回公司搭了電梯進了辦公室,我癡癡的望著這根長了香菇的白色糯米棒,
心裡吶喊著,我真是猜不透你啊!!老闆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