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 

那個時候,好簡單,真的好簡單...
但卻有著莫名巨大的惶恐,不知道要怎麼去表達,甚至是不知道什麼是一種"適合的"表達...
那個時候,喜歡一個人真的好簡單好簡單,簡單到甚至不需要理由...
好像是那樣的一個專注眼神,一個淺淺的窩心的令人心神蕩漾的微笑,就能取代全世界所有的好...

但是這種喜歡,對方怎麼樣都不會知道的,喜歡的越多,在對方面前就越容易緊張,
緊張到手足無措,緊張到口是心非,緊張到不知道怎麼跟家人與同學訴說這種感覺...
直到每個人都要離開了的那天,在大家都會買本子給同學們互相簽名留念的那一天,
我保留著最重要的一頁,從我買下這個本子開始直到最後的這一天,
她依然與朋友們有說有笑的聊著天,而我手裡緊緊握著的這個本子上,仍然缺少了她的筆跡...

 

後來到了新的學校,那時候的學校,也不會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有多少的不一樣,
每個人每天在這裡,上一樣的課,做一樣的事情,
一樣要跑操場一樣要拔草一樣要掃地搬桌子,一樣要罰站罰寫掃廁所,
只有最後放學的時候,有的人是搭黑色亮亮的車子離開,有的人是自己騎腳踏車回家...

因為家裡的關係,跟學校有關的任何事情,變成離開家門最好的藉口,
因此為了能跟越多的人一起相處,只要所有能讓我留在學校的事情我全部義無反顧的報名參加,
也許是因為能有最多的機會跟時間,見到她...那時候的喜歡,還是好簡單好容易的進行著,
只要在上課中能有一個眼神的交換,或是一個鼓勵與感謝的紙條,
跑再多的操場,掃再多的地都是值得的...

這一次,我們在最後一次見面的那天,我們交換了彼此第一次的禮物,第一次的牽手,還有第一次的我喜歡妳~
雖然我當時並不知道倫敦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為什麼上學要到別的國家去?!
但我仍然每天每週都把想講的話寫的滿滿的信紙,然後滿心期待的每天回家翻信箱,
僅僅是如此的簡單,歡愉能夠持續滿滿一整個暑假,再延續到隔年暑假,直到我開始收到從國外退回的信件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