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喇賽的話不多說,
我們來看看連續服用一週後是什麼樣的狀況?

首先我覺得應該跟大家講一下,我覺得合理的使用方式:
一次使用一顆,放入口中咀嚼約四下之後含著約5~10分鐘,咀嚼>>含著>>咀嚼>>含著。
其實不用特別計時,當你覺得嘴裡有個東西很怪的時候,就給她咬個幾下,
當你覺得有股異樣的莫名口感在嘴裡舌尖蔓延開來的時候,就可以停下來,避免悲劇發生。

每顆約可以嚼上個一兩小時,然後就吐掉了吧,喀太久未免也太噁心了!
像我現在,中間大約都能夠休息個兩三小時,然後再喀一顆。
每天差不多剛好是三餐後喀一顆,剛好到睡前都順利擋掉每個想抽菸的時段或狀況。

不知道該說我的學習能力差,還是適應力不好?
我一直到約一週之後,陸陸續續的喀掉了約2X顆這種偽橡膠
我發現我的味覺開始回來了,喝黑咖啡可以分的出來有沒有加糖,
吃炒麵吃的出來多一匙醬料會太鹹或是太辣了,
那天的午餐時間,我在麵攤的角落,開始默默感謝上帝聽到我的衷心禱告~

這週的狀況要是讓我僅可能的客觀描述的話~我覺得像是重新培養味覺的敏感度。

真的總是可以超過24hr沒有想要點菸抽菸的欲望,
也許是因為味覺嗅覺習慣透過了這片阻隔去還原應有的反應,
或者是因為沒有了焦油的刺激與囤積,讓負責口腔中味覺以及鼻腔中嗅覺的感知細胞,
重新去試著完整呈現各種食材配方與香料所應該傳達回大腦的訊息。

這種感覺很妙,但卻連帶讓我發現了一些戒菸的人應該都會遇到的問題:
1.每隔一小時就離開座位的節奏變了。(上班族應該特別能夠體會...)
2.每天累計下來約100分鐘的零碎抽菸時間,該怎麼拼湊回其他的時間分配呢?
3.原本利用抽菸空檔所獲得的休息節奏,該怎麼找適合的替代項目去滿足呢?
4.因為戒菸導致的嘴饞,導致了更多的零食支出,其實戒菸並不省錢!
5.天啊,哪來這麼多的打火機跟菸灰缸啊?(在這之前從來只覺得找不到...)

要戒菸的人,真的要記得,不買菸不點菸不抽菸真的不是問題,
困擾在於決定要戒菸的同時,也是調整每天作息與節奏的開始,
我覺得戒菸不像是廢止一項特定行為,

戒菸這件事,我覺得難是難在對生活習慣的轉變與重新適應,
重新培養節奏/步調/耐心甚至是味覺嗅覺的這些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