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清!
天啊~我還真想不到該怎麼簡單的描述...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我在戒菸... 
這真的像電視廣告描述的一般,靠意志力真的有限,於是前陣子,我也去買了尼古清。

嚴格說來,真的有效,而且是很有效的那種有效... 
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對任何商品都沒有忠誠度,頂多只是懶得換,更不用說站台背書... 
因此能夠讓我說真的有效,我想這東西對我的影響非常的大,
至於信不信,接不接受,只請各位看完整篇文章之後再自行判斷。 

我想我只能把這東西跟我的互動過程解剖來看會比較容易理解。
我們來對這東西先做基本認識: 
1.這是一個蠻貴的東西,一盒105片要用一張小朋友換,我跟店家殺價半天才以九百完成交。 
2.這東西並沒有附上正常使用說明,我浪費了四片才感受到該如何正常的使用。 
3.這東西外觀像是略硬的青箭口香糖,再切成四小片的大小,正方形聞起來沒味道。 
4.含在嘴中不動作的話,他就像你含了一片軟橡膠罷了。 
5.咀嚼融合唾液之後,滿嘴會有一個彷彿該有某些味道卻是一片空白的口感。 
6.舔起來還是沒味道,當你咀嚼超過四下的時候,喉嚨會些許的刺激就像忽然換抽很重的菸。 
7.建議從吃完早餐之後就含著想抽菸的時候就咀嚼幾下,天啊!切記不要連續嚼超過六下。 

當然這樣一個偽橡膠,咀嚼再久都不會知道是不是該吐掉了,
所以我建議是當你已經喉嚨產生微癢略刺激的時候就可以先吐掉。 
以一整天使用四到六片的我來說,我對這東西產生的認知是: 
1.要不沒味道,要不就像是含了一口來自火星的海洋深層除氯自來水,天曉得這是啥味道。 
2.確實讓我在服用之後,不會想伸手拿菸抽的欲望。 

當然我是個很有實驗精神的平凡上班族,身為一個企劃人員,試著探究事物的本質也是很合理的。
因此我實驗性的點了根菸抽,然而那種前所未有的徬徨失落竟然就這樣的滾滾而來,綿延不絕。

就如同你在酷暑艷陽下,買了一杯焦糖卡布奇諾冰沙,用力喝了一口之後發現,
其實沒放咖啡豆的機器濾出的只是熱水,老闆又錯手拿了白開水冰塊去絞碎,
最後還忘記用淋上焦糖,一整個該有的口感都說好似的一起罷工。 

或者整個反過來描述,那或許是一個前所未有的詐騙手法,
讓你在享受過良好的產品體驗之後,穩定的塑造了接下來的持續慾望,
在那樣充滿著期待,一心想要重新溫存口感與滿足的情緒氛圍時候,
當你的視覺觸覺都穩定的進行了操作,味覺與嗅覺忽然之間,
真的是忽然,不只是失去了功效,甚至那種莫名的空白,會讓自己不禁要懷疑,
應該不是我的感官受損,而是而是我根本沒有擁有過,
以前的那些印象應該是假的,那是假的.假的.假的...Echo x 100次  ~~
人其實是不會有味覺嗅覺的. . . 

為了要證實這點,我隨即再用力的吸了兩口菸...沒味道!!
跑去樓下便利商店,買了一瓶甜死人不償命的統一咖啡廣場...沒味道!!
再開一瓶黑松沙士,一扭開瓶蓋就用力灌進去,想要確認一下氣泡是不是能夠刺激味蕾... 
就在這時候,我隱約開始察覺,我的舌頭似乎被一層透明無觸感的薄膜包覆著,
直到我嗆到吐出來之後,氣泡在口腔中的翻滾,
都還是像是你把手掌平伸,套上塑膠袋之後,用鉛筆輕輕戳動的那種觸感。 

簡單的總結,這應該是哆啦A夢的口袋產品,他能讓你的口腔失去對刺激感受的接收,
無差別的阻絕了所有我們習慣的高刺激感官享樂,相信我,連喝高梁都變淡了的感覺。
再者,不斷的含著與咀嚼的過程中,我被強迫的喝了很多水/果汁,也喀掉很多糖果,
只因為他在口腔中的存在,實在是需要一些甜的調和,或是一些正常的清爽口感。 
我說實話,我已經不敢每天服用,我很怕我為了戒菸,從此我失去的是對於正常飲食的知覺感受。

雖然我是個不挑食的人,也不是很刁的嘴,
但是我很認真的希望,未來的我還是能夠正常的分辨出什麼是只會鹹的豆瓣醬,
什麼是湯頭清徹卻帶有後勁的麻辣燙。也還想喝的出曼特寧與巴西咖啡豆的酸澀差異,
當然,蛋糕上面的起司與乳酪也應該還要保持不同的濃郁香純。

在這樣的前提下,我會推薦也想使用的人,
先找出自己會不自覺想抽菸的時間點,然後在約一小時之前使用,
他真的有辦法,讓你對點菸抽菸失去慾望,失去興致,甚至是失去樂趣與歡愉滿足。

真的,他就是有辦法讓你的味覺嗅覺蒙上一層灰色,
灰階度75%,透明度50%,不多不少讓你又深刻又強烈的往下跌落,
無助無望疲軟遲緩的,深層的由內擴散地,感受~菸不再是菸的那種寂寥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