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MSN的傳訊視窗跳上了螢幕畫面,一個未加入聯絡人清單的對象,傳來了簡短的幾句問候。
HI...你好! > 嗯 我很好!
我們好像很久沒有聯絡了齁? > 對啊~大概一百二十五年了吧 XD

那妳呢?!最近過的如何 ?!
現在算還不錯啦,去年底結束了六年多的一段感情,現在正跟大學生熱戀中!

又是一個正太愛好者,哈!

提到關於這六年多,她覺得為自己而活的日子以來,情緒上反而顯得愉悅。
不再為了別人而去付出,不再需要去製造"體貼",不再把心力投資在別人身上。
不久之前還去體驗了燙髮,生平第一次的造型改變......

看來真的是在各方面都如獲新生,
甚至連曾經熟悉的高中同學們,都訝異於這種開始醞釀成熟風格的韻味滋長。

* * * * * * * * * * * *
說的出來也要做的到,不然頂多就是打嘴砲~不知道是哪個老師說的話。
思考真的是很有趣的東西,很多人說過的很多話,只要還記得,
每次因緣際會的回想起來,總是慢慢滲出不同濃稠度的韻味或是緻密不均的酥麻。

之前有人問過我,有沒有過那種,有些事情會說忘記了,實際上卻沒有忘記過?!
有沒有那種曾經的過去,沒有結局那一段,會想要能再繼續?!

我想了很久,那或許也是一種坦然釋懷的態度吧。
忘記,那不就也是拒絕承認自己的過去經歷?!
說不記得,其實只是自己並不想要,經常的去把那些的過程,
太多次的放在上層的記憶空間中,或許有許多想要避免連動的情緒起伏吧!

只不過想像著的,倘若沒有忘記,倘若接續的進行,時空背景人際心態,是怎樣的銜接關係?!
我想還是有的,倘若是我,那這對我來說,面對當下與規劃未來必定是更重於從過去而來的延續。
畢竟,如果說真的要說是"延續",那其實是回不去了的。
就算世上真有那架百年歲月的手工鋼琴,與那名為Secret的琴譜,
時間空間的銜接功能,價值遠低於兩顆心的認同與執著。

就像之前聊到錯過,與其說錯過了什麼,不如感懷著這份經驗,
因為感受到了錯過所帶來的失落,因此更能體會珍視眼前所有的一切。
因為體驗了錯過所帶來的感傷,所以更能重視每個現在與未來,每個擁有與接觸,每個過程與往來。
能夠知覺了這些的重要與價值,因此對於能夠體會到錯過的心境,也算是一種情緒上的幸福感受。
現在的過去,忘記了的記憶,也許,還沒有準備好要如何的面對與看待,
曾經我那樣的對妳說,後來妳也曾有對我說過那樣的話語,
而今過去的我當時的妳,不過是一個曾經的連續畫面,追憶回想產生在當下現實中的妳我心中。
如果妳也跟我有著類似的想像著,如果妳也跟我一樣有著對於未來的憧憬與執著,
如果妳也跟我同樣能夠享受到那份相對應的寄托與信賴,支撐著情緒的付出與沉浸的享受,

那妳是否也願意,讓我們藉著銜接時空的契機,去將蔓延在妳我身邊的感觸與想像,
去將日常感受到的點滴漣漪,延續在未來生命之中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tag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